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通州拿“百万房补”吸引高层次人才引争议

2010年12月06日 16:0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等地给腾讯老总马化腾等企业高管每月发房补的消息刚过去不久,北京又有地方政府拿出“百万房补”吸引高层次人才了。

  按照通州区人才会议刚刚公布的《培养引进紧缺适用人才暂行办法》,未来10年,通州将累计投入20亿元资金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同时,建设高层次人才创业基地,为高层次人才创业提供专属园区,符合通州区标准的紧缺人才引进后最高将给予100万元房补,此外还将发放最高每月5000元的政府特殊津贴。

  由于该“紧缺人才”目录要在明年才公布,我们尚不了解哪些“高层次创业人才”会拿到如此高额房补。根据目前的资料,这些人才总共被划分为6个层次,最高为中科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第二层次为对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北京市“海聚工程”人选等。

  有专家对此提出,地方政府吸纳人才其心可嘉,奖励也无不可,但为何一定要用“房补”这一形式?且不说“高层次人才”是否更需要补贴,单是让本应给买不起房者的房补,“被补贴”给那些企业高管,其公平性就值得讨论。

  也有企业界人士提出,良好的创业环境、公平的市场体系,应是比给老总发钱更重要的。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