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阿勒泰应对寒潮来袭 多地日降雪量破50年极值

2010年12月06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12月6日电 (周玲 钟俊峰)今年入冬后最强冷空气连日来横扫新疆北部,新疆阿勒泰地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35摄氏度。6日上午,阿勒泰地区行署召集地区公安、交通、电力、气象、城建及驻阿各警种、各部队主要官员召开专题会议,研议部署冬季雪灾应急救援及抗灾救灾。

  据悉,从12月2日开始影响新疆的寒潮,给新疆阿勒泰地区带来持续强降温降雪和大风天气,多个县市最低气温降至零下30摄氏度以上,风口风力高达8级以上,许多地区日降雪量突破50年极值。

  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赵杰表示,驻阿勒泰消防部队要针对风雪天气情况,加强执勤备战工作,充分做好抢险救援准备。要针对长期低温下雪天气可能造成的次生灾害,做好应急通信、政治动员、车辆装备、保暖战勤和医疗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

  受低温及大雪影响最大的是当地的畜牧业。据了解,阿勒泰地区通过自储、调运、青贮等方式,储备饲草料99万吨,其中饲草91万吨、饲料8万吨,全面完成储备计划。当地还计划从石河子和塔城等地再调运饲草料11500吨,应对由于气温迅速降低而增饲增料产生的饲草料短缺情况。

  目前阿勒泰还投入3000万元人民币在青河县北塔山、富蕴县塔特苏、福海县三个泉和吉木乃县萨吾尔山等主要冬牧场建立5个草料库,可根据生产形势和天气状况及时进行调运和存储。

  今年1月,新疆阿勒泰曾遭遇60年一遇的强降雪降温天气,致60万人受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