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务院批准广西钦州港口岸扩大对外开放

2010年12月06日 17:5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同意钦州港口岸西港区和中港区对外国籍船舶开放。”日前,国务院批复广西钦州港口岸扩大对外开放,这标志着钦州市的对外开放进入新的里程碑。已封关运作近1年的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由此获得开港运营的“国际通行证”。

  国务院批复的扩大开放范围共新增泊位98个,分别为金鼓江作业区岸线长4.915千米,共31个泊位;大榄坪作业区岸线长5.36千米,共13个泊位;大榄坪南作业区岸线长10.701千米,共33个泊位;大环作业区岸线长5.6千米,共13个泊位;三墩作业区岸线长2.2千米,共7个泊位;三墩外港作业区无岸线,1个泊位。

  另外,国务院还同意在钦州保税港区设立正处级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正团级建制边防检查站;海事业务由现有的钦州海事局担任,不再单独另设机构。

  与全国其它的对外开放口岸相比,钦州港口岸最大的特色和优势是钦州港口岸开放范围区域内有全国第二大面积的保税港区(10平方公里)——广西钦州保税港区,这是少数民族省区中唯一的保税港区,也是离东盟最近的保税港区。钦州港口岸的扩大对外开放,为钦州保税港区正式对外运营提供了必备条件。(谢建伟、陈维)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