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北方受到最强寒潮影响 大风降温天气将持续

2010年12月06日 18:00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我国北方地区受到最强寒潮的影响,明天(7日)大部分地区的大风降温天气将会持续,在吉林,辽宁,山东,以及江苏等地,降温幅度将会达到14到16摄氏度。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在接受中央台记者葛方度采访时表示,未来一周冷空气还会继续活跃。

  何立富:未来一周左右的时间,影响我们国家冷空气会比较活跃,还有两次较强冷空气的活动,可能在9到10号前后,还有11号到13号,像北方地区以及新疆、华北和东北这一带仍然还会维持比较低的温度,从我们预测来说,未来一周整个北方地区的气温就会比历史同期低1度左右这样一个情况。

  这次寒潮具有什么样的特点呢?

  何立富:主要的特点一个是范围比较广,除了青藏高原大部分地区以外,大部分地区都会受到寒潮的影响,另外一个风也比较大,降温特别剧烈。

  进入12月中旬以后,我国大部分地区还会出现雨雪天气多发的天气阶段吗?

  何立富:预计可能进入12月中旬开始,也就是在11号前后,暖湿气流影响我们国家的南方热带海洋,暖湿气流会趋于活跃,也就是说中旬以后,我们国家的大部分地区会出现雨雪天气,会进入一个雨雪天气可能比较多发的时间段吧。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