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钟南山等十人获评“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2010年12月06日 18: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科协6日宣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结果,钟南山等十位科技工作者获评“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另外产生了40名“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提名奖”获得者和977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获评“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分别是:海军工程大学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马伟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恩哥,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农业研究所经济作物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尼玛卓玛,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喜刚,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张新友,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研究员陈进,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易小刚,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

  据介绍,此次评选经过了公众投票、评审委员会评审等程序,评选产生的10名“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年龄最大的74岁,年龄最小的45岁,平均年龄为53岁,分别来自东部、中部、西部及东北地区,分布在科研(含国防科技)、企业、农业、卫生医疗、科普等领域。

  据了解,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曾分别于1997年、2001年、2004年开展,共表彰了全国700余名优秀科技工作者。今后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表彰人数不超过1000名,同时将从中产生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对被授予者只授一次,为终身荣誉。(记者吴晶晶)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