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东盟十国驻华女大使和大使夫人为舟曲重建募捐

2010年12月07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 (肖欣)在极富东南亚韵味的民族舞蹈中,“关爱即分享,你我心相连”东盟妇女组织慈善晚宴于5日晚在北京举行。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等东盟十国驻华女大使及大使夫人身着民族传统服装齐聚亮相,为曾在今年8月遭遇特大泥石流灾害的甘肃舟曲拍卖募捐。

  东盟十国妇女联合会主席、印尼驻华大使夫人艾妮女士在致辞中回忆起2004年的印尼海啸,“当时我每日都在为受灾的人们哭泣”,她说:“这也是为什么在甘肃舟曲同样遭遇灾难时,我们关心着你们,我们与你们心手相连。”

  她还表示,东盟妇女组织希望通过这次募捐晚宴唤起更多更强的社会力量关注中国受自然灾害侵袭的地区和人民,献出更多的真诚和爱心,与灾区人民一起携手奋进,共建美好家园,同时希望以此为契机加深东盟和中国的深厚情谊。

  本次慈善募捐以慈善拍卖的形式举行,采用有声拍卖和无声拍卖两种方式。在晚宴前举行的鸡尾酒会也是“无声拍卖”环节,印尼的木偶、泰国锡瓶、马来西亚木雕等东亚工艺品齐聚生辉。从拍品目录上可以看出,这些拍品大部分来自东盟十国驻华大使馆的捐赠。

  随后的“有声拍卖”拍品为印尼巴厘岛、菲律宾宿务等东南亚海滨胜地的旅行套票和机票。值得一提的是,起拍价格的设置都包含着祝福的寓意,其中往返泰国的航班套票就以8800元人民币的“吉利数字”被一位华人企业家拍得。

  慈善晚宴在筹备过程中还得到了中国政府和企业的大力支持,400多位政商名流莅临现场。中国外交部长夫人乐爱妹女士特别致信,感谢东盟妇女组织对甘肃灾民的关心和援助,并称赞东盟十国一直是与中国相互关心、分享的好邻居、好朋友。

  此次募捐晚宴由东盟妇女组织发起举办,该组织成立于1990年代初,在东盟十国驻华大使馆的资助下,由东盟十国驻华女大使和大使夫人组成,现任主席是印尼驻华大使夫人艾妮女士。文莱达鲁萨兰国大使张慈祥女士,柬埔寨驻华大使凯勒昂女士,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驻华大使夫人都是其成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