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翻车事故:硝酸泄漏 致1死1伤

2010年12月07日 0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6日12时20分许,中国内地高速公路G22与G30交界处的兰州段发生一起运输硝酸货车翻车事故,车上装载的硝酸发生泄漏,导致车内人员一死一伤。中新社发 杨艳敏 摄  

  中新社兰州12月6日电 (记者 侯志雄)6日12时20分许,甘肃省兰州市境内国家高速公路G22与G30交界处发生一起运输硝酸货车翻车事故,车上装载的硝酸发生泄漏,导致该车内人员1死1伤。当地1位居民因大量吸入硝酸产生的酸雾而昏厥,2名在现场采访的记者亦被溢出的酸液灼伤。

  14时45分,中新社记者赶到事故现场看到,警方已实施交通管制,一阵阵浓烈刺鼻的酸雾袭面而来,从对面徐家山步行下来的市民纷纷掩鼻而行,事故发生地的山坡上不断有液体下泄。数十名消防队员正在用黄土掩盖沿着公路流淌的硝酸液体。

  据现场救援人员证实,其中货车上的1人因大面积硝酸灼伤已死亡,另有1人灼伤面积在40%以上。另外,硝酸外泄后释放出大量呛人酸雾,导致当地一居民因过量吸入而昏厥,两名在现场采访的记者被飞溅出的酸液灼伤,目前已送往医院救治。

  兰州市消防支队盐场堡中队队长牛磊告诉记者,12时27分,他们接到报警后,派出包括一辆泡沫灭火车在内的4辆消防车急驰救援。消防队员从发生事故货车内救出两人。据初步分析,当时这辆中型货车从高速公路下坡行驶至拐弯处时,车速过快撞到旁边水泥护栏,因惯性翻至约3米深沟,货车上所载约15吨浓硝酸发生起火,大量硝酸液体沿沟流淌约300米。

  15时10分,在当地警方的指挥下,救援人员开始利用机械起吊事故货车,此时车内仍不断有硝酸流出,现场弥漫着呛人味道。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对事故货车的处理还在进行之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