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戴秉国:中国的战略意图不像有些人想得那么复杂

2010年12月07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日前刊文论述中国的发展走向和战略意图。文章称,所谓中国的战略意图并不像有些人想得那么复杂,中国的战略意图就是4个字:和平发展。

  这篇刊登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辅导读本上的署名文章指出,所谓中国的战略意图并不像有些人想得那么复杂、那么深不可测,好像我们深藏着不可告人的目的和野心。中国的战略意图就是4个字:和平发展,即对内求和谐、求发展,对外求和平、求合作。这是在今后很长时期里,我们几代、十几代甚至几十代人想的一件事,要做的一件事,是我们100年、1000年也不会动摇的一个方针。

  文章说,具体地讲,就是要通过和平的方式,通过对自身制度的不断改革和完善,通过中国人的艰苦奋斗和发明创造,通过同世界各国持久友好相处、平等互利合作来实现上述目标,使占人类1/5强的中国人能告别贫困,过上比较好的日子,使中国成为人人安居乐业、大家和睦相处,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人与自然都协调发展的国度,成为国际社会最负责任、最文明、最守法规和秩序的成员。

  文章表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根据中国的国情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总之,中国人穷日子过得太久了,最大的战略意图就是使自己的日子一天比一天、一年比一年过得好些,希望地球上的人们日子也一天比一天、一年比一年过得好些,除此别无他图。

  文章称,我们党把这一过程称为“和平发展”,把实现和平发展的方式、方法和途径称为“和平发展道路”。这条道路已庄严地载入党的十七大报告中,这次全会又以“十二五”规划建议的方式重申,足见中国共产党人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诚意和决心。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