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防汛抗旱暨舟曲救灾表彰大会在兰州举行

2010年12月07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关于表彰防汛抗旱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7日上午在甘肃兰州举行全国防汛抗旱暨舟曲抢险救灾总结表彰大会,219个先进集体和371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2010年,中国多地发生严重干旱、洪涝、山洪灾害自然灾害,覆盖范围之广、持续时间之长、灾害损失之重、人员伤亡之多、社会影响之大,为1998年以来之最。

  其中,以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造成的损失最为惨重。8月8日凌晨,距离舟曲县城几公里外的山区突降暴雨,由暴雨直接诱发的特大泥石流沿白龙江河谷滚滚而下,冲进了沉睡中的小城舟曲,这场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共造成1144人遇难,失踪600人。

  面对严重的自然灾害,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正确决策,国家防总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超前部署、科学抗灾,广大军民紧急动员、奋力抢险,以较小的代价,赢得了防汛抗旱暨舟曲抢险救灾工作的重大胜利。

  大会由中宣部长刘云山主持,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