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庆祝成立65周年

2010年12月07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中国八个民主党派之一——中国民主促进会7日在此间举行座谈会庆祝成立65周年。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1945年12月30日在上海正式宣告成立。目前,在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地方组织,会员12万余人。

  “中国民主促进会走过的65年,是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65年;是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的65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座谈会上回顾,民进历史上有马叙伦、王绍鏊、周建人、叶圣陶、赵朴初、雷洁琼、冰心等一批德高望重的老一辈领导人,在他们的身上,充分体现了“立会为公”的高尚情操和鞠躬尽瘁的人生追求。60多年来,民进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为中国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会员。

  严隽琪说,民进优良传统的核心是爱党爱国,鲜明特征是追求民主、追求进步。她强调,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十二五”规划建议,提出未来五年中国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民进作为参政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献计出力。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主持。民进各省级组织、民进中央各专委会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座谈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