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民盟十届四中全会在京开幕

2010年12月07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民主同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今天在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报告。

  蒋树声在回顾和总结去年工作时说,2010年民盟较好地履行了参政党职能,围绕应对金融危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政府职能转变等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

  今年,民盟提出同时在经济、政治、社会建设等各领域共同发力,综合施政;将“做大蛋糕”与“分好蛋糕”二者并重明确为今后公共政策的基点;深化国企、户籍、就业三大体制改革;大力调整财政、税收、社保三大宏观政策;从最低工资、社会保险等五个方面入手,扭转劳动者报酬偏低、初次分配利益失衡的格局等5项建议,引起较大社会反响。

  蒋树声表示,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民盟将坚持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努力在推动发展方式转变、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中发挥更大作用。

  明年是民盟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蒋树声表示,民盟自成立以来,一直与中共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共同谱写了中国多党合作的壮丽篇章。去年以来,《建国大业》、《民主之澜》、《黄炎培》等一系列多党合作历史题材作品相继播映。蒋树声说,这为广大盟员学习盟史与多党合作提供了生动形象的教材。明年将利用民盟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时机,加大盟史资料的搜集、整理、研究和出版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