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州棚屋区再发大火 45户居民受灾幸未致伤亡(图)

2010年12月07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7日凌晨2时许,福州台江区苍霞街道田垱社区后洋里4号突发火灾,造成45户居民受灾,过火面积约1200平方米,目前未发现人员伤亡。图为当日上午,福州消防官兵对火灾现场进行最后清理,防止死灰复燃。 中新社记者 刘可耕 摄  

  中新社福州12月7日电 (记者 张建忠)12月7日凌晨2时,福州市台江区苍霞街道田垱社区后洋里4号突发火灾,直到4时左右才基本扑灭大火。这是福州市台江区16天内发生的第二起棚屋区大火,两场大火的过火面积达2500平方米。

  福州市台江区政府当日上午发布受灾情况:约45户居民受灾,过火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过火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目前未发现人员伤亡。

  此前的11月21日晚21时50分许,一场大火在福州台江区中选社区烧起,过火面积达1300余平方米,造成39户人家受灾,14幢民楼被毁。

  7日凌晨发生的火灾基本扑灭后,福州市立即召集有关部门现场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火灾善后工作,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目前,福州台江区已启动受灾民众救助预案,苍霞街道挨家挨户落实受灾人员情况,摸清受灾群众底数,做好安抚工作;鼓励受灾民众投亲靠友,并通过租住宾馆、旅社等方式为受灾民众提供临时过渡点;民政部门及时为受灾民众提供救济金和救济物资等,确保他们有地方住、有衣穿、有饭吃。

  福州台江区政府已立即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举一反三,在全区范围内再次全面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拉网式排查,提高居民区尤其是木屋毗连区居民的消防意识。

  福州尚存的棚屋区如何防火成为焦点。此次火灾共出动9个中队,33部消防车,200余名消防官兵参加救援。与11月21日晚发生的火灾一样,由于棚屋区道路狭窄,消防设施缺乏,且砖木结构棚屋过火快,消防官兵不得不设置隔火带,并且从更远处接水灭火。

  福州一些棚屋区的历史遗迹保护,亦引发关注。福州台江的后洋里地块已列入旧屋区改造计划,由于该地块曾是福州旧时商贸繁荣带,存有一些历史文物保护场所,该地块历史风貌区保护的相关准备工作早先已展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