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暴风雪袭击新疆北部 新疆边防全力救助受困民众

2010年12月07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7日电(陈莉)“要不是边防官兵及时赶到,我的两个孩子恐怕早就冻得不行了。”近日,特大暴风雪袭击新疆北部,造成多处牧场、乡镇、村队、交通干道被积雪堵塞。驻地武警新疆边防总队广大官兵不惧严寒,连续作战,截止到12月7日,已出动警力220余人次,车辆110余台次。

  11月下旬,受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疆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雪,部分地区达到暴雪,气温零下30余度,积雪最深处厚50余公分。驻守在北疆片区的伊犁、塔城、阿勒泰边防支队官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全力救助受暴风雪围困群众。

  12月3日20时许,阿勒泰地区雪大风急,能见度不足5米。阿勒泰边防支队官兵接到求助电话,迅速前往319省道牧业五队入口处展开救援。官兵们迎着暴风雪,冒着零下30度的严寒,采取车拉、人推的方式,在暴风雪中连续奋站3个多小时,成功营救被困群众53名,车辆10辆。一位被救助的老大爷激动地说:“感谢边防官兵,边防官兵好!”

  据统计,近半个月来,新疆边防总队官兵共接到各类受暴风雪围困群众求助56次,救助各族受困群众378人,牲畜120余头(只),疏通道路120余公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