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市10年精简近1400项行政审批事项

2010年12月07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2月7日电 (徐金波 陈国方 阮鹏)记者从7日召开的武汉市政协民主评议经济发展软环境会上获悉,该市自2001年以来先后废止、取消1393项行政审批事项,为经济转型和企业发展松绑,为武汉经济抢位争先式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据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袁红菊通报,自2001年武汉启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来,有关部门针对武汉市原有保留的各类审批事项1625项(其中涉及审批收费271项),经过9次改革,目前已取消、转移、停止各类审批事项1393项,精简了85.7%。目前,市级共保留行政审批事项232项,保留项目在全国大中城市中居较低水平。

  经过改革,武汉市各类审批流程不断优化,保留事项的办事程序为2—4个,一般控制在3天以内,平均精简1—4个;行政审批方式不断创新,市直部门共建立了24个综合性或专业性审批窗口,对企业注册登记和基本建设审批2个事项实施并联审批,每年办理各种审批事项13万件。13个区和2个开发区共设立了15个综合性、规范性审批服务中心,2009年共办理各类审批117万件。

  袁红菊表示,目前武汉初步实现了国家、省、同类城市取消的事项该市已全部取消,市里设定的审批事项全部取消,基层和人民群众强烈要求调整的事项得到了取消和调整。但国家法制环境和经济环境总是在不断变化,需要政府对行政审批事项实施动态管理,通过推进审批方式的创新,不断打造“阳光政府”、“便民政府”。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