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水利设施因灾损毁严重 防总称明年汛前全修复

2010年12月07日 20:00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我国各大江河流域均发生洪水,水利设施因灾损毁严重,国家防总今天表示,明年汛前完成所有修复任务。

  今年全国有437条河流发生超警戒以上洪水,111条河流发生了超过历史记录的特大洪水,另外,还有7个热带气旋先后在我国沿海登陆。这些暴雨洪水使全国57座大中型水库、3694座小型水库发生水毁,其中有11座小型水库垮坝,另外,损坏提防8万2000处、中小河流提防决口8780处、1326个水文测站和2652座水电站损坏,水利设施的直接经济损失达到692亿元。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志彤指出,今年个别水库垮坝,或多或少存在违规运行等问题,个别尾矿库溃坝也暴露出防洪管理方面存在问题。

  目前全国水利设施的损毁情况肯定会对明年的防汛工作造成影响,所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要求各地防办要首先抓紧修复受损的水利设施,要利用冬春水利建设和中央加大损毁工程修复投入的时机,加快施工进度,严保施工质量,确保明年汛前完成所有修复任务。(记者满朝旭)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