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遭大范围强冷空气席卷 局地气温陡降超20℃

2010年12月07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阮煜琳)3日开始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席卷中国,除西藏外,中国其它省市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大风降温天气,北方局地最低气温降幅超过20℃。

  7日中国长江以南地区气温陡降。8日夜间起,又将有一股冷空气进入中国新疆北部,并将快速东移影响中国北方大部地区,北方地区将再受大风降温天气侵袭,内蒙古、华北、东北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4至16℃。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受强冷空气影响,7日晨5时较前一日同时刻,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降温8~12℃,局地13~17℃;青海西部、陕西、华北南部、江淮、黄淮、江汉、江南大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等地降温6~10℃。

  强冷空气7日继续南下,7日中国北方大部地区气温止跌,略有回暖。西南、华南则出现明显降温,其中,云南、福建的部分地区气温降幅将在10℃以上。此外,中国南海海域也将继续遭受大风侵袭。

  气象专家表示,本次强冷空气过程影响范围大,除西藏外,中国其它省市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大风降温天气,北方局地最低气温的降幅超过了20℃,南方地区则有一日入冬的感觉。此外,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在此次天气过程中还遭遇了暴雪或大暴雪。

  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到了大雪节气,意味着中国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低于0℃。监测显示,7日晨5时,中国淮河以北大部地区的气温基本低于0℃。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气温达到零下30℃至零下25℃,内蒙古图里河的气温达零下41℃。

  中央气象台预计,8日夜间起,又有一股冷空气进入新疆北部,并将快速东移影响中国北方大部地区,淮河以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至8℃,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东北等地降温幅度有10至12℃,局地可达14至16℃,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风,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