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外交部新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2010年12月07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7日电 (郭金超)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7日晚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外交部2011年新年招待会,招待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国务委员戴秉国等及中外来宾400余人出席。

  杨洁篪在致辞中感谢使节们一年来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做出的宝贵贡献。他指出,2010年是世界经济总体摆脱金融危机阴霾、步入复苏轨道的重要一年。面对国际形势的负责深刻变化,各国努力以合作谋和平,以稳定促发展,表现出和衷共济、共迎挑战的坚定决心。中国与世界联系更加密切、互动更为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国为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杨洁篪说,2010年也是中国和平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中国战胜青海玉树地震、舟曲特大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顺利完成嫦娥二号卫星探月任务。

  杨洁篪指出,2011年是新世纪第二个十年的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与世界的发展目标一致,合作领域更加广阔,面临着新的历史机遇。

  杨洁篪强调,中国将积极顺应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新要求,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和平发展、科学发展、合作发展、共赢发展,与国际社会一道,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驻华使团长、多哥大使塔•阿玛代表外交使团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愿,祝贺2010年中国外交在各个领域取得显著成就。他说,中国积极构建和谐社会,践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致力于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坚持睦邻友好、促进双边和多边合作、维护地区稳定、推进南南合作和南北对话,为世界和平、安全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他衷心祝愿中国和中国外交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就。(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