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烈士遗体抵达康定 民众自发前往悼念(图)

2010年12月08日 0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康定民众自发前往体育馆悼念英雄。 刘忠俊 摄
68岁冯阿婆正在为烈士亲属倒水。 刘忠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康定12月7日(刘忠俊)7日,在四川道孚县山地灌丛草地火灾中为营救被大火围困群众牺牲的15名官兵遗体运抵康定,当地在康定体育馆设立灵堂方便市民前来悼念英雄。

  下午17时许,记者赶到康定县体育馆,场内哀乐长鸣,邻近体育馆主看台摆放着花圈,一排帐篷里依次安放着15名烈士的棺椁。棺椁上盖有鲜红的八一军旗。

  安放烈士们棺椁的帐篷外排起了长队,自发前来悼念烈士们的有学生、干部、教师、警察、医生等,他们手拿菊花依次走进灵堂。看着遗像上一张张年轻的面庞,许多人难掩悲痛,人群中不时有人擦拭眼泪。“他们英勇无惧,但走得太年轻,太可惜了。”前来悼念英雄的康定市民吉玛说,他们是为了保护我们的财产壮烈牺牲的,我们没有道理不来送他们。

  正在现场帮忙布置灵堂、端茶倒水的68岁冯阿婆吸引了记者注意,一位志愿者介绍,冯阿婆的老伴于20年前去世,现在两个儿子均在外地工作,她只身一人住在康定。

  听说英雄们的遗体将要运到康定,一大早冯阿婆就赶到体育场帮忙。“我的小儿子现在也是30多岁,这些遇难的小伙儿有些和我的儿子差不多大,我能想到他们的父母有多么伤心,来这里帮帮忙,也算是我对他们的一点心意吧。”冯阿婆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