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渑池矿难13人死亡 私自下井生产可能成主因

2010年12月08日 08: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截至今天(8日)凌晨5时,河南省渑池县巨源煤业有限公司发生的井下瓦斯爆炸事故救援基本结束。这起事故发生在昨天(7日)17时40分左右,共事故造成13人死亡,下面我们连线正在渑池县采访的中央台驻河南记者胡晓辉。

  当班下井工人33人 13人遇难 20人安全升井

  主播:我们注意到这次事故共有20人升井,他们现在的身体状况怎么样?

  记者:我是在昨天凌晨大概1、2点钟的时候赶到事故现场的,等我们到达事故现场之后,迅速来到现场指挥部,在指挥部我们得到的通报中,当班下井工人有33人,其中有13人遇难,20人安全升井,受伤人员当中,微重的有6人,另外14人的情况基本上比较稳定的。

  据记者现在从现场指挥部负责人那里了解到,他们是昨天18时55分左右接到的报告,随后就成立了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之后分别派遣3批救援队下井,其中第三次下井的人数为25人,事故发生事后河南省委书记省长郭庚茂、副省长史济春带领负责人赶到事发现场,了解事故的情况,并就伤员的救治情况和事故处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同时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将在今天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做详细的调查。在阴天凌晨5时,记者离开事故现场时,整个救援工作已经基本上结束了。

  缘由:私自下井生产或成矿难发生主要原因

  主播:发生此次矿难的原因是否已经找到?责任认定是否已经完成?

  记者:该矿为今年(2010年)义煤集团在兼并重组中整合的一家煤矿,目前正在技改期间,该矿的年设计生产能力在15万吨左右,是一个低瓦斯矿井。目前还没有完全纳入义煤集团,正在兼并重组的过程中,处在复工验收前的隐患整改阶段。从现在来说,是绝对不允许它生产的。

  据记者了解,发生此次矿难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瓦斯爆炸,但是下井的这33人由于涉嫌私自下井生产,可能是导致矿难发生的主要原因。这个矿已经和义煤集团签订了整合协议,而且已经派驻了五职矿长。但据我们得到的消息,矿难发生时有2人目前正在外地学习,不在矿上。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