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渐回升 东北局地有暴雪(图)

2010年12月08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渐回升。未来三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大部、辽宁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

  今明两天,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渐回升。8日夜间起,有一股冷空气进入新疆北部,并将快速东移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淮河以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8℃,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部、东北、黄淮东北部等地降温幅度有10-14℃,局地可达16-18℃,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风,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山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

  未来三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大部、辽宁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西南地区大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云南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具体预报如下:

  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部和东南部、吉林东部、山东半岛东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川西高原南部、贵州西部、云南大部、广西西北部、台湾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新疆东部、青海大部、甘肃西部、内蒙古大部、山西北部等地有4~6级风;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黄海中北部、东海东北部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北风;台湾以南海域、南海大部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渤海有6~7级西北风;东海西北部和南部有5~7级西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西北部有5~6级东北风。

  9日08时至10日08时,西藏南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西北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北部和南部、吉林、辽宁北部和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南部、吉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四川东南部、云南大部、重庆南部、贵州、湖南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部局地有大雨。新疆北部、青海、甘肃西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等地有4~6级风。内蒙古西部、山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内蒙古西部局地有沙尘暴。渤海有6~7级、阵风8级的西南风;黄海中北部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南风;东海大部有5~6级偏北风;台湾以南海域、南海大部有5~7级东北风。

  10日08时至11日08时,新疆北部偏北地区、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川西高原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四川南部、重庆中南部、云南、贵州、湖北南部、湖南、江西、浙江西部、福建西部和北部、广西西部和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青海东部、甘肃陇东、宁夏、内蒙古大部、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有4~6级风。渤海、黄海中北部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北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