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单位之间攀比成风 沈阳禁止机关单位公款买贺卡

2010年12月08日 10:29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11月,沈阳市监察局、市财政局等部门联合下发了“禁止使用公款印制、购买和邮寄贺年卡、明信片的通知”,禁止机关单位用公款印制、购买和邮寄贺年卡、明信片;并明确规定对顶风违纪的单位和有关领导将依法依纪进行责任追究。

  “禁购令”受到机关干部、社会各界和普通群众的肯定。目前已有12个单位主动终止了与有关厂家的印制贺年卡和明信片的合同,更多的单位则取消了印制和购买计划,全市为此将节约财政开支数百万元。

  近年来,每到岁末年初,一些机关单位为了加强与关系单位的联系,大量购买印制贺年卡和明信片发给机关干部,而且出现标准越来越高、费用越来越大、单位之间相互攀比的趋势。

  据统计,公款购置的贺年卡和明信片,只有不足三成用于单位间的沟通,其余多用于个人交际,还有一部分根本没使用就扔到垃圾箱里,不仅浪费了有限经费,也制造了大量垃圾。

  为遏制这种不良现象的蔓延,沈阳市监察局、市财政局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一律不得使用公款印制、购买和邮寄贺年卡、明信片。同时倡导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使用手机短信和电子贺卡等节能环保的方式相互问候和联系。(记者何勇)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