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阿克苏一加工厂突发大火 700平米厂房坍塌

2010年12月08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日凌晨6时许,位于新疆阿克苏市乌喀东路南疆果业旁金福文件柜加工厂厂房突发大火,大约700平方米的厂房全部坍塌。中新网发 汪渝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阿克苏12月8日电(汪渝 张国梁)8日凌晨6时许,位于新疆阿克苏市乌喀东路南疆果业旁金福文件柜加工厂厂房突发大火,在消防官兵顶严寒2个多小时奋力扑救下,成功将大火扑灭,保住了西南侧设备车间数十万元的机器。但由于火速发展较快,大约700平方米的厂房全部坍塌。

  6时25分,阿克苏市“119”接警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调集市消防一中队4辆消防车22名官兵赶到现场进行扑救。

  6时33分,消防官兵到达火灾现场,发现着火的房屋已是浓烟滚滚,约700平方的厂房全部坍塌,经火情侦察得知,屋内存放了大量的木材及文件柜成品、半成品,无人员被困,但火势不断向西南侧设备车间方向蔓延,如不及时控制蔓延的火势,损失将及其严重。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安排一辆消防车停靠在着火点北侧出两只水枪扑救明火,形成一条隔离带防止火势继续向周围、尤其西南侧设备车间蔓延;另外一辆消防车停靠在着火点南侧出一支水枪在南侧厂房房顶对火势进行压制;其余车辆保证火场不间断供水,分工明确后,战斗立即打响。经过消防官兵奋力扑救,7时30分,厂房火势得到有效遏止。8时45分,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扑救,成功将大火完全扑灭。这次火灾扑救中,由于消防官兵战斗措施得当,保住了相邻厂房及设备车间免受大火吞噬,避免了火烧连营的局面。

  目前,发生此次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