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民进十二届四中全会在京开幕

2010年12月08日 15: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8日在京开幕。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议民进第十二届中央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民进第一届中央监督委员会2010年度工作情况报告等。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代表民进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主持开幕式。

  严隽琪在回顾总结2010年民进工作时指出,一年来,民进坚持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线,以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改善民生为着力点,自身建设有了新面貌,履职能力有了新提高,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民进各级组织坚持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建设学习型参政党的重要内容,推动思想理论建设取得新进展;深入开展创建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基层组织活动,有序推进会内民主;坚持有效发挥“集智聚力”的工作机制,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和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努力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与水平。

  针对2011年工作,严隽琪说,2011年是我国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民进全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等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建设。要围绕“十二五”规划的制定与实施,更加重视民意、关注民生,在关乎全局、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问题上建诤言、献良策,适应时代的变化和社会需求的转移,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为“十二五”规划的开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中央副主席潘贵玉、王佐书、贺旻、刘新成、蔡达峰、朱永新、张帆及民进中央委员出席开幕式。部分民进“十大”代表、民进中央各专门委员会、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民进各省级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崔静)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