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已护送272批3025艘中外船舶

2010年12月08日 19: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两周年之际,海军8日在北京举行护航官兵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团6名成员深情讲述了两年来发生在护航官兵身上的感人故事。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出席报告会。

  2008年12月26日,中国海军首次派出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两年来,海军7批护航编队共6000余名官兵灵活采取伴随护航、区域护航、随船护卫等多种护航方式,积极应对海盗活动区域扩大、暴力化趋势凸显、袭击目标更加广泛等新情况,有效确保了被护船舶和自身装备、人员的安全。截至12月8日,共圆满完成272批3025艘中外船舶的护航任务,接护7艘被海盗释放船舶,接护遭海盗袭击船舶1艘,成功营救遭海盗登船袭击船舶1艘,实施解救被海盗追击的中外船舶行动18次26艘。(记者 吴登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