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梁光烈会见菲武装部队总长 望推动战略性合作

2010年12月08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8日电 (欧阳开宇)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8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里卡多•戴维上将。

  梁光烈说,今天有机会与将军见面非常高兴,欢迎你到中国来访问。菲律宾是中国隔海相望的近邻,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建交35年来,中菲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中菲两国在政治上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经济发展中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两军在高层互访、人员培训、后勤等领域的合作开展顺利。

  梁光烈表示,中方愿与菲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致力于和平与发展的战略性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为两国人民的福祉和本地区的繁荣与发展作出贡献。

  戴维对梁部长会见表示感谢。他说,菲中两军关系近年来发展顺利,菲方感谢中方对菲国家和军队建设的支持和帮助。戴维重申菲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希望继续深化两军关系,为维护地区稳定而努力。

  海军副参谋长廖世宁、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贾晓宁和菲律宾驻华大使民尼迪托等会见时在座。

  据了解,里卡多•戴维于今年7月就任菲律宾武装部队第41任总参谋长。菲律宾武装部队司令部为三军最高指挥机构,总参谋长是最高军事指挥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