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康定悲伤满城 民众泪别道孚火灾牺牲15烈士

2010年12月08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康定12月8日电 (刘忠俊)8日,四川康定县体育馆内,上万社会各界群众以及烈士家属们怀着无比悲痛和无限崇敬的心情,送别道孚“12.5”扑灭山火中壮烈牺牲的15名烈士。康定悲伤满城,体育场化成一片“泪海”。

  康定县体育馆内,哀乐低回。横幅“四川省甘孜军分区独立营道孚‘12.5’扑灭山火牺牲烈士遗体告别仪式”下,15名烈士的棺椁覆盖着“八一”军旗,朵朵鲜花环绕周围。体育馆后,巍巍的郭达山上,阳光透过云层洒下来,15名烈士们棺椁上的“八一”军旗格外耀眼。

  体育馆外排成了长龙,上万名自发参加悼念的群众排成一条悲痛的“长河”,抹着眼泪从道孚“12.5”扑灭山火中壮烈牺牲的15名烈士们身边缓缓“流”过。

  家住康定县城的黄常英老人已是第三次来到体育馆送别烈士了。7日凌晨,15名烈士的棺椁抵达康定,黄常英冒着严寒为烈士们烧了一些纸币。7日下午,黄常英又来了一次。每次来,黄常英都会挨个为烈士鞠躬。“这些小伙子就像我的儿子一样,我要记住他们的长相。”

  康定一中初一五班的王杰一大早就来到了体育场,“我怕没有机会给这些叔叔们说再见,我也要去道孚当兵。”

  烈士焦祖波的妻子彭春花红肿双眼跪着焦祖波的棺椁前,望着丈夫的遗像,她使劲地咬着嘴唇。彭春花记得,今年10月,她还和丈夫相约春节老家见,但她没有想到,等她再见到丈夫时,已是阴阳两隔。身后不到两岁的女儿焦傲朝着焦祖波的遗像伸出手,用稚嫩的童音哭喊着:“爸爸不走啊,爸爸不走。”

  烈士李列的家属来到体育场内,6岁的儿子李佳峻长跪在父亲的棺椁前,独立营营长杨正学站着家属们背后,满脸泪水。“爷爷是军人,爸爸是军人,等我长大了,也要去当兵。”站起来,李佳峻拉着外婆江绪元说。

  听到此言,杨正学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俯身抱起李佳峻,把头埋在他胸前,哭得就像小孩子一样:“好孩子,好孩子,长大了向你爸爸学习。”(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