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巨源煤业多年越界开采 调查组将严查保护伞

2010年12月08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三门峡12月8日电(记者 杨大勇 王登峰 李贵刚)“请问当地行业主管部门都干啥去了?” 8日下午,河南煤矿安全监察监局局长牛森营在河南省政府渑池巨源煤矿瓦斯爆炸调查组成立会上表示,不仅要严处该事故的有关责任人,还将严查背后的保护伞。

  当日,牛森营怒斥违法矿主的同时,对渑池瓦斯爆炸煤矿多年越界开采的庇护者表示愤怒。“希望当地行业主管部门不要对小煤矿矿主抱一丝幻想,”牛森营说,“平顶山9.8矿难的矿主被判死缓这都没有引起他们重视,可见他们手段多么狡猾。”

  牛森营说,渑池“12•07”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又是一起违法阻止生产,重大非法生产事故。初步认定,该矿多年越界开采,可当地监管部门为什么没能查出来,监管人员哪里去了,不排除监管部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调查组要严查该事故的原因,还要查查背后谁在保护煤矿非法生产。

  牛森营介绍,在这起事故救援中,入井人数一度不能确定,可该矿的驻矿员在明明知情的情况下,却不主动汇报,曝露出驻矿人员的素质之差,目前警方已经对该驻矿人员予以控制。

  据悉,河南省政府义煤集团巨源煤业“12•07”事故调查组成立会结束后,就立即对该事故展开了调查。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