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重拳整顿吏治 4个月摘30名官员“乌纱帽”

2010年12月09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2月9日电 记者今日从山西省纪委监察厅获悉,2010年8月-11月,山西省共查处421名违纪官员,免职30名官员。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履新山西半年有余,上任伊始便对全省官员称,“要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官,让吃苦的人吃香,让有为的人有位。”至此,三晋大地掀起最强的官场整风运动。

  据了解,从2010年8月份开始至11月底,山西省连续9次开展“整肃工作纪律、狠刹不良风气”专项检查行动。在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中,一批“享乐官员”因上班期间“吃喝玩乐”被查处;一批“权力寻租官员”因“吃拿卡要”被追责。据统计,共有421名官员被处分,30名官员被摘“乌纱帽”。

  此外,山西在中央扩大内需政策落实和省重点工程项目的监督检查工作中,对12670个项目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约谈各级各部门领导或负责人86人,查处各级官员49人。

  山西重拳治官动真格,目前已形成强烈的“刹风整纪”高压态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