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审计署:官员经济审计10年查出问题资金684亿

2010年12月09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审计署:被审计干部有异议可提出申诉和申请复核

    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将运用于反腐 成任免干部依据

    审计署近两年共审计37名省部长 关注财政财务收支

    党政干部和国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发布(全文)

    审计署: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将成考核干部重要依据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国家审计署网站消息,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全国各级审计机关10年来审计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共计41万多人,查出问题资金684亿多元。

  日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施行。

  刘家义表示,《规定》的颁布施行,对于指导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发展,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健全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健全完善责任制、问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1999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县级以下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暂行规定》和《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暂行规定》。两个《暂行规定》的施行,标志着经济责任审计作为一项审计制度全面推开,全国普遍开始了对县级以下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审计。

  刘家义指出,1998年至2010年10月,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共计41万多人,查出由领导干部直接责任造成的违规违纪和损失浪费问题金额684亿多元,向各级党政领导提交各类报告和信息40多万篇。

  刘家义指,经济责任审计的另一种成效则是无形的。有了经济责任审计制度的制约,领导干部在履行经济责任特别是在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和管理的过程中,会意识到对他们履行经济责任的合规性和效果要进行审计,就会慎重行使手中的权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