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2011年起在珠江流域实施统一禁渔期制度

2010年12月09日 15: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农业部会同珠江流域各省份认真研究并报经国务院同意,我国从2011年起将在珠江流域实行统一禁渔期制度,禁渔时间确定为珠江鱼类繁殖最为集中的4、5两个月。这是记者9日从农业部珠江流域渔业管理委员会获悉的。

  珠江流域是我国径流量第二大河流,流域面积达到44万平方公里,包括西江、东江、北江三大水系和珠江三角洲。近年来,受珠江流域经济高速发展、水域污染、水上工程建设和捕捞过度等因素的影响,珠江主要经济鱼类资源日益衰退,一些珍稀水生野生动物已难觅踪迹,保护珠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候。如不尽快采取补救措施,在10年内将会有30多种珠江特有鱼类灭绝。

  根据渔业法有关规定和保护珠江生物资源与生态环境的迫切需要,农业部近3年来多次组织专家对珠江流域实施统一禁渔期制度进行实地调查和论证,形成了《珠江流域实施统一禁渔期制度方案》,对流域禁渔时间、禁渔范围、禁渔对象等作了明确规定。根据部署,决定从2011年起的每年4—5月在全流域内实行统一禁渔期制度。

  农业部珠江流域渔业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壮表示,在珠江流域实施统一禁渔期制度符合当前流域实际,不仅关乎珠江流域生物资源养护,还关系着流域广大渔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社会稳定,是促进珠江流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具体体现和重要举措。(记者梁钢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