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就戴秉国访朝、中国天主教会议等答问

2010年12月09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2010年12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主持例行记者会,就戴秉国访朝、诺贝尔和平奖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问:俄罗斯和欧盟最近就俄加入世贸组织达成一致。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注意到了你说的这个情况。中国是最早与俄结束双边市场准入谈判的世贸组织成员之一。中方认为,俄罗斯的加入有助于增强世贸组织的普遍性和代表性,扩大多边贸易体制的影响。我们希望俄罗斯早日成为世贸组织成员。

  问:戴秉国国务委员今天访问朝鲜并与金正日委员长举行了会谈。请介绍他此次访问的目的和意义。

  答:戴秉国国务委员应邀于12月8日至9日访问朝鲜。今天,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在平壤会见了他。戴秉国国务委员还同朝鲜内阁副总理姜锡柱举行了会谈。代表团刚刚发布了消息,建议你查阅一下。我目前没有更进一步的消息,但你的问题我已经记下来了。

  问:中国天主教最近召开了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引起梵蒂冈教廷的不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关于这个大会,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情况,可以向主管部门询问。我想说的是,我们希望梵方能够正视中国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中国天主教得到发展的事实,以实际行动为中梵关系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问:关于戴秉国国务委员访问朝鲜,金正日对中方日前建议召开六方会谈团长紧急磋商持何态度?

  答:代表团刚刚发布了消息,我现在还不掌握进一步的情况。

  问:BBC、CNN、挪威国家广播电视台等网站今天在中国被屏蔽,这些网站是因为诺和奖颁奖仪式的原因才被屏蔽的吗?

  答:你指的这些网站出现了什么问题,我不清楚。但我可以告诉你,中国的网络是开放的,也是依法管理的。哪些信息不能在网络上传播,都有法律明文规定。我们的管理措施符合国际通行做法。

  问:本周二欧盟和六国与伊朗在日内瓦举行对话,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和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同意于明年1月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下轮对话,但对下轮对话的具体议题有不同的说法。你能否介绍下轮对话会的议题?

  答:中方认为,欧盟和六国与伊朗在日内瓦刚刚举行的对话会是积极的,有益的,有助于各方增进了解。我们希望各方坚持外交谈判解决的方向,本着合作和灵活务实的态度,把对话的进程保持下去,建立互信,寻求共识,推动对话进程不断取得进展。我们愿就有关问题与各方保持沟通。在这个进程中,中方将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