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民政部对两家违规社会团体作出行政处罚

2010年12月11日 00: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0日从中国民政部获悉,民政部近日对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中国《玛纳斯》研究会作出行政处罚。

  经查,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于2007年3月、2008年4月分别组团赴荷兰、巴西进行垃圾处理技术培训,在这两次出国活动中,均存在公款旅游的违规行为。赴荷兰培训团总出行天数21天,公款旅游天数7.5天;赴巴西培训团总出行天数19天,公款旅游天数3天。该会在组织出国培训过程中,由协会支付部分费用,用于出国人员公款旅游,在业务主管单位进行调查后,相关责任人将款项退回社团。

  民政部称,该会在此事件中,违反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33条的规定,构成挪用社团资产的违法行为。该会时任秘书长陶华作为这两次出国团组的负责人,擅自改变出访行程,参与公款旅游活动,对此事件负有直接责任。日前,民政部对该会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并责令该会撤换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另据介绍,经查,中国《玛纳斯》研究会拒不接受监督检查,连续3年未参加社会团体年度检查,违反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日前,民政部依法对该会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并对该会登记证书、印章予以收缴。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