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首都机场航站楼屋顶被风撕裂 200余架次航班延误

2010年12月11日 03:3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通州区宋庄镇管头村,一在建的房屋被大风刮倒,事发房屋前横着一根木头做路障,上面写着“房上危险请绕行”。 孙纯霞 摄
昨日,京开高速路上能见度降低,有明显的浮尘。 韩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京城迎来大风天气,首都机场最大风力一度达到10级,导致T3航站楼屋顶局部金属板被强风掀开,内部大片白色棉状材料如雪花般飘落停机坪区域及跑道。首都机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工程技术人员正积极采取措施抢修,大风天气共造成200余架次航班延误。

  屋顶被掀 “雪花”满地

  昨日下午2时至5时许,多名网友通过微博上传了现场照片。据“Ricky_尹璐”、“边走边看66”拍图显示,因T3航站楼顶棚被吹起,登机口外的环形道路上和空中,布满大片白色棉状材料,并随风飘洒,“雪花”满地。

  目击乘客表示,受损处位于T3航站楼西侧,落下的物质为顶层内的隔热层材料。事发后,民警和工作人员陆续赶到现场寻找破损处,“听说部分材料被吹落到跑道上,跑道也被迫关闭了。”

  技术人员已进行检查

  昨日下午4时许,机场高速通往T3航站楼入口的道路被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只有通往停车场的道路打开。航站楼内,不时传出航班延误的消息。大批乘客聚集在登记和接机口附近,询问情况。

  记者在T3航站楼四层边缘处的玻璃幕墙看到,外面的地面上仍留有少量白色棉团,清洁人员正在打扫,天空中已不见有杂物飘落。

  据登机口附近工作人员称,下午曾发生杂物坠落的情况,随后技术人员进入停机坪区域进行检查。此后没有更多的杂物飘落。

  200余架次航班延误

  据机场新闻中心工作人员证实,当日,北京地区遭遇大风天气,首都机场风速最高达26米/秒,最大风力达10级,该天气造成T3航站楼屋面局部金属板被强风掀开。“曾有杂物飞到跑道上,造成跑道临时关闭。”工作人员说,事发后,首都机场启动了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工程技术人员赶到现场,现正积极采取措施抢修,全力修复受损屋面并确保旅客安全,但何时能修好,尚未确定。

  截止到下午5时,因北京大风天气以及沈阳、长春、齐齐哈尔等地大雪的原因,首都机场共延误航班200余架次。目前,航站楼内秩序正常,风力正逐渐减弱。

  - 特写

  飞机二降成功舱内一片掌声

  因遇地面强风,盘旋半小时后安全降落

  本报讯 飞机第二次降落成功,着陆的刹那,机舱里响起一片掌声。昨日中午12时20分许,从湖北襄阳飞往北京的CA1386航班,因遇地面强烈逆风降落失败,在空中盘旋了30多分钟后,第二次才成功降落。

  逆风强烈 一降未成

  佟女士说,昨日上午,她乘坐国航CA1386航班飞回北京,降落时,已经可以透过窗户,看到地面的房子和人了,但飞机突然颠簸得非常厉害,很多乘客开始呕吐。“我睁开眼睛就很晕,只能闭着。”

  佟女士说,在飞机接近地面,马上要降落的时候,突然又提升了高度,飞到了云层上面。第一次降落失败后,机舱广播开始说,由于地面有强烈逆风,要推迟降落10分钟。

  二降成功 乘客鼓掌

  佟女士说,飞机在云层上盘旋了三四十分钟,才开始二次降落。相较于第一次,颠簸程度要小一些,“但是跟平时坐飞机比起来,颠簸还是很明显”。

  中午12时20分,飞机第二次顺利降落了,“着陆的刹那,机舱里响起一片掌声”。佟女士说。  

 [1] [2] [下一页]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