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哈尔滨限制融雪剂使用 必要时出动部队清雪

2010年12月11日 13: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了解到,为减轻城市环境污染,杜绝街道“雪泥”现象,哈尔滨市在加强清冰雪能力的同时严格限制融雪剂使用,要求降雪后使用融雪剂须实行会商制度,必要时协调驻当地部队参战清冰雪。

  据介绍,哈尔滨市今冬融雪剂使用要严格执行《哈尔滨市融雪剂使用管理制度》:气温为-25℃至-35℃时,每平方米路面最多撒融雪剂 50-70克,用量将视雪量大小、温度低高依次递减。融雪剂由市清雪办统一采购,根据作业任务量发放,必须使用机械撒布,严禁在城市步行街区、休闲广场、旅游景点、公园、单位及居民庭院范围内使用。

  哈尔滨市日前公布《2010年冬季至2011年春季哈尔滨市清冰雪工作方案》,规定对城市交通影响较大的坡路和桥涵,在降雪后应立即撒布融雪剂,使用机械边下边清,保证交通顺畅和街路环境洁净,以杜绝发生“雪泥”现象。

  据了解,我国北方城市2000年首次使用融雪剂,现已成为北方城市冬季清冰雪的重要手段。然而,大范围、多频次使用融雪剂,不仅会破坏城市绿色植物、腐蚀路面及汽车轮胎,还会对空气、地下水造成污染,影响市民身体健康。 (记者高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