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军方指美方三类做法阻碍中美两军关系发展

2010年12月11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0日电 (记者 德永健)中国军方10日在华盛顿与美方进行防务磋商时指出,当前美方三类做法,即对台出售武器、国会有关限制两军发展的相关法案以及美舰机在中国专属经济区内高频度的抵近侦察,是中美两军关系发展的主要阻碍。

  当天由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与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弗卢努瓦领衔,中美举行了两国第11次国防部副部长级防务磋商。会后,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关友飞向媒体通报了磋商情况。

  据通报,双方就中美两军关系、中美海上军事安全问题、双方国防和军队建设有关情况以及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磋商气氛坦诚务实,双方都感到满意。

  通报说,马晓天在磋商时指出,中美两军关系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但同时还存在很多问题和障碍,其中美对台出售武器、国会有关限制两军发展的相关法案以及美舰机在中国专属经济区内高频度的抵近侦察是中美两军关系发展的主要障碍。

  通报表示,要保持两军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关键是要本着尊重、互信、对等、互惠的原则,尊重和照顾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不断培育和增进双方的战略互信,巩固和扩大双方共同利益。

  通报同时透露,今后双方工作层将就两军关系指导原则和两军关系框架进行磋商和讨论,并且将继续保持各层次的交流与对话,以增进了解,避免误判,推动两军关系的改善和发展。

  据介绍,中美两国国防部于1997年建立国防部副部长级年度磋商机制。12月10日第11次磋商结束后,中美2012年将在北京举行第12次防务磋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