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进入冬季大风多发期 气温“跳水”入冰点

2010年12月11日 15: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11日说,北京已进入冬季大风多发期,降温作用“显著”,未来一周北京最高气温都将徘徊在冰点上下。

  北京近期大风不断,10日遭遇的强风最为引人注目。据记者了解,首都机场内部气象机构10日发布消息称,首都机场风速最高达每秒26米,最大风力为10级,该天气造成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屋面局部金属板被强风掀开。

  孙继松告诉记者,根据北京气象部门的监测,10日北京市区的瞬时最大风力达到每秒20米,8级,平均风力在6级左右。“建筑及其所处的位置都可以改变空气的流动速度。”孙继松表示,监测位置不同,监测的风力结果都不尽相同。

  孙继松说,在这个季节北京市区内也有出现10级大风的可能,市民在外出时要注意远离建筑物。因为在这样的风力条件下,建筑物外立面、广告牌、玻璃甚至窗户都有破碎、坠落的可能。

  据介绍,10日强风为北京带来的降温效果已开始显现。11日中午12时,北京的实况气温仅为1.5摄氏度,而未来一周北京的最高气温将不断跌破冰点,预计14日下周二最高气温将跌至零下3摄氏度,最低气温在零下8到10摄氏度。 (记者 张淼淼)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