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高层住宅每日巡查防火 重大隐患政府挂账督办

2010年12月12日 13:5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市消防局透露,从12月1日起到2011年2月28日,消防将对本市所有在建工程施工工地、易燃易爆危险场所、高层公共建筑、地下空间、高层居住建筑、老旧居民区、平房胡同区、筒子楼、社区和村全面筛查一遍。检查期间, 消防部门将督促高层居住建筑物业管理单位落实消防工作制度,每日开展防火检查、巡查,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应急通道畅通。

  消防部门还将联合安监、建设、交通、民防部门,对在建工程施工工地、易燃易爆场所、烟花爆竹仓储销售场所和地铁、地下空间、高层建筑进行全面检查,逐一登记,落实实名制检查人员。在居民住宅区、平房胡同区、筒子楼、老旧居民区集中组织清理可燃杂物。并掌握人防工程和普通地下室基本情况,及时将隐患抄告主管部门,配合集中治理地下、人防工程出租住人问题。

  同时,消防将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建筑外保温材料进场、存放、安装的消防安全措施。指导公安派出所,对辖区小单位、小场所、居民住宅区特别是高层居民住宅,逐一排查,记录检查时间、发现问题、整改意见等,建立实名制台账并存档备查。

  对排查期间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各级防火监督部门和公安派出所要依法填写下发法律文书,从严从重处罚,督促整改。对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要依法书面报告政府挂账督办。

  另据了解,2011年底前,消防部门将对所有商市场、宾馆饭店、学校、医院、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部检查一遍,摸清底数。检查期间,消防部门还将加大首都政治中心区和长安街延长线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重点单位每月至少检查一次,对人员密集且夜间营业性场所,每月至少集中错时抽查一次。

  2011年2月2日前,消防部门还将对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保安员进行一次全员岗位专业技能培训,对电工、电气焊工等特种作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对于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电工、焊工等特殊工种培训考核不合格的,吊销岗位资格证,并通知单位实施调离。(记者王鹏昊)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