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干暖天气持续 受旱面积超过170万亩

2010年12月12日 16: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陕西省水利厅12日介绍,11月15日以来陕西省大部地区无有效降雨,截至目前陕西省受旱面积已达171万亩,主要分布在渭北“旱腰带”的乾县、礼泉、泾阳、三原、澄城、蒲城、富平等县(区)。

  陕西省水利厅提供的资料称,今冬陕西关中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与常年同期相比偏高1-4摄氏度,遭遇持续“干暖”天气。关中、渭北部分农田持续失墒,土壤相对湿度为50%-53%,以轻旱为主。

  现在,陕西旱区各级党委、政府和防汛抗旱部门都已把抗旱冬灌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任务,各地抗旱冬灌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据统计,到目前为止,陕西省已开启机电井2.48万眼,开动抽水站、泵站等设施385座,完成抗旱浇灌面积193万亩。全省大中型灌区日引水流量85.5立方米每秒,抗旱灌溉78万亩。

  据陕西省水利厅预测,近期陕西省大部地区仍将维持“干暖”天气,旱情将持续发展,陕西省防总现已提出要继续加强同气象、水文、农业等部门的会商,细化落实抗旱各项措施,努力为旱区群众生活生产提供可靠的抗旱水源保障。(记者毛海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