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温家宝巴基斯坦之行将重点关注巴灾后重建

2010年12月13日 18: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13日表示,支持巴基斯坦灾后重建,实现长远发展将是温家宝总理此次访问巴基斯坦的重要议题之一。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12月15日至19日对印度和巴基斯坦进行正式访问,中方官员13日上午就此举行了中外媒体吹风会。

  胡正跃在吹风会上说,近年来,中巴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水利、农业、矿产、电信等领域的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巴基斯坦今夏遭遇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中方为巴方提供了及时、高效的帮助。温家宝总理访巴期间,双方将就灾后重建及各领域合作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

  目前,中巴经贸合作稳步发展,中国是巴基斯坦第三大贸易伙伴。巴基斯坦是中国在南亚地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投资目的地。他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温总理此访一定会为发展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

  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梁文洮说,灾后重建和恢复经济发展是巴基斯坦目前面临的一项主要任务。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巴基斯坦的援助和经贸合作将重点关注灾后重建领域,包括修复损毁道路。

  此外,温家宝总理还将出席中巴商务合作峰会并致辞。

  根据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公布的灾害需求评估报告,巴基斯坦灾后重建工作至少耗资64亿美元。中方已经累计宣布向巴基斯坦提供2.47亿美元无偿援助。 (记者刘畅)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