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一韩国渔船南极海域沉没 据称船上有8名中国人

2010年12月14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13日电(韩硕) 一艘搭载42名船员的韩国渔船当地时间凌晨在南极海域发生事故沉没。截止目前,已20人成功获救,另有5人死亡,17人失踪。法新社援引韩方消息称,船上还载有8名中国籍船员。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表示,韩国时间13日清晨4时半左右,正在新西兰南侧1400海里的南极海域进行作业的该国远洋渔船“第一仁成”号发生事故,并开始下沉。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这艘船籍港为韩国釜山的614吨级的远洋渔船事发时共搭载42名船员,包括8名韩国人、8名中国人、11名印尼人、11名越南人、3名菲律宾人和1名俄罗斯人。

  事发不久后,韩国釜山海洋警察署接到了该搜渔船的求救报警,并迅速向新西兰搜救协调中心发出请求,要求其帮助韩方开展营救渔船工作。

  新西兰搜救协调中心表示,事发后,正在附近海域进行作业的2艘新西兰船只和3艘韩国船只立即赶往营救。截至中午11时,共有20人成功获救,5人不幸遇难,另有17人失踪。

  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新西兰先驱报》报道称,现场营救的人员表示,“‘第一仁成’号失事后迅速下沉,很多船员在弃船时甚至来不及穿上救生衣”。

  事发区域的海水温度却只有2℃,在没有救生衣的情况下,正常人在这样的水温下只能存活10分钟左右。新西兰救援方面表示,仍将派出军用飞机前方事发海域进行进一步搜救,但继续找到生还者的希望已非常渺茫。(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