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日僧人在南京办法会 祭慰南京大屠杀遇难亡灵

2010年12月14日 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12月13日电(申冉)为纪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30多万同胞遇难73周年,中、日两国僧人13日在南京举办世界和平法会悼念遇难者,告慰逝者亡灵,祈祷世界和平。

  13日晨,南京细雨绵绵,寒风凄凄。清晨8时,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的祭场内,气氛肃穆哀伤,正前方悬挂着“世界和平法会”的黄色绸幔下,来自日本东本愿寺、灵云寺、圆光寺、圆照寺、云祥寺、月峰寺等寺庙的10多位日本僧人,以及中国毗卢寺等寺庙的50多位僧人和佛教信徒低声唱诵《心经》,数十名来自各地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以及捧着遗像的遇难者家属,在现场默哀悼念遇难亡灵。须发皆白的幸存者代表哈梦鹤老人坐着轮椅冒雨出席了法会。

  12日夜,中日僧人还冒着冷雨在纪念馆万人坑遗址内举行了守灵仪式,通过一系列诵经、超度、安养的佛事仪式,寄托两国人民对战争遇难者的沉痛哀悼,这是继去年12月13日后第二次在万人坑遗址内进行中日僧人守灵仪式。

  来自日本金木山云祥寺的一户彰晃主持在仪式上表示:“中日之间曾经有过这么一段非常不幸的历史,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人们的记忆中已经慢慢淡漠了,这是非常危险的!每年(遇难日)我都会到现场来,希望在这里能够再次对这段历史事件进行反省和认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