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泰国教授:东亚地区战争纪念馆应践行和平行动

2010年12月14日 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12月13日电(记者 唐娟)“在东亚的许多国家,都有以战争为主题的纪念馆。但是这些纪念馆在对战争的表现形式上,都是趋同的静态展示。我认为这些纪念馆应该在践行和平、建设和平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13日,泰国皇家军事学院历史系教授浓拉•李思丽在南京发表演讲时如是表示。

  13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了一系列纪念活动来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作为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国际性学术研讨活动——南京大屠杀史学术年会暨国际学术报告会,13日下午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中国、日本、俄罗斯、泰国等多国专家相聚南京进行学术探讨。

  作为泰国皇家军事学院专门研究东亚历史的李思丽教授,在研讨会上就东亚地区战争纪念馆应该如何展示和表达战争发表了演讲。她说:在日本的纪念馆里,有许多资料是日本士兵侵华时的文物。但纪念馆表达的同样是战争让日本人民饱受灾难。韩国的纪念馆也是在表达战争对本国人民造成了深重灾难。其它国家亦同。“这种展示方式让我触动很大。我觉得通过展览昭示和平,远远不够。和平不是一个抽像的概念,是需要实实在在去践行的,并通过外部力量共同推动其实现”。

  此次亲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的系列悼念活动,李思丽认为,“南京是在用实际行动建设着和平”。特别是她此间见证了5000人参与的和平集会令她印象深刻。她说:“声势浩大的和平集会以及学术研讨等活动,就是在用实际行动建设着和平。让各方面的人士都能参与到推动和平的行动中来。我很赞赏,值得其它国家的纪念馆借鉴经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