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台州市30余官员上缴150余万不当所得

2010年12月14日 07:5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州的“房票门”牵出了两个局长,引起各方关注。昨天,台州纪委透露,目前已查实有40多名党政机关干部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牵涉其中。而城区中的25个楼盘中,有800多套房被“直改名”(卖房人通过关系,让买房人与开发商重新签定购房合同。)

  40多名干部

  涉及“房票”交易

  台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项凤日说,台州市纪委、市监察局在11月16日就下发了《关于党政干部在市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中有关要求的通知》,要求有违规转让房号牟利的党政干部,要在11月30日前主动向纪委讲清问题、自觉上缴不当所得。逾期一经查实,除上缴其不当所得外,还将依照有关规定从严处理。

  据解释,本次调查的主要范围在椒江区、黄岩区、路桥区及经济开发区等主城区。“截至目前,我们查到有40多名党政机关干部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房票’交易有关系,其中已经查清30多人有‘不正常改名’行为,这些人员已经向我们上缴不当所得共计150余万元。”

  至于本报昨日报道的两名局长,项凤日表示,调查的具体情况将在本月20日左右公布。

  目前已查出

  “直改名”房800多套

  据了解,调查小组对台州市区范围内今年以来新开盘的25个楼盘,共9000多套商品房的销售更名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发现其中存在“直改名”现象的有800多套。

  这800多套房子的“直改名”的情况也各不相同。“一是属于家庭成员之间的正常改名;二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受让土地后,缺乏建设资金、违规通过预订房号手段向社会集资,待商品房建设至允许预售阶段,市场上的房价产生了较大差价。买主进行转让、直改名;三是房产公司内部销售人员参与直改名;四是党政干部和事业单位人员参与直改名等等。”项凤日说,这其中,党政干部和事业单位人员所占比例极少。

  台州纪委和建设部门

  联手封杀“房票”

  在采访中,项凤日坦言,由于缺乏对口的法律约束和参照条例,官员违规炒商品房、倒卖“房票”等行为即便被查出来,也很难有针对性地进行处罚。这次让“问题”官员自查自纠,主要是给党政干部们敲个警钟。

  “我们将加强对廉洁自律相关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如果整顿检查后还有官员敢参与倒卖‘房票’等违规行为,我们将从重处理,严惩不怠。”

  另外,记者从建设规划部门了解到,为封住倒卖“房票”的口,他们也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如严格商品住房预售许可的条件和申报资料的审查、严格实行商品房购房实名制、严格限制预售商品房更名等。 本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