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就停车费调整方案征意见 加大交通疏堵力度

2010年12月14日 09:21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北京市关于进一步推进首都交通科学发展加大力度缓解交通拥堵工作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具体措施之一,市交通行业主管部门提出了《北京市非居住区停车收费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12月13日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据介绍,停车收费调整方案是综合考虑本市交通发展规划、交通运行现状、停车实际需求以及前期试点经验,并充分借鉴国内外大城市通行的差别化停车收费政策提出的。区域划分主要依据本市道路交通拥堵状况确定,收费水平按照“中心高于外围、路内高于路外、地上高于地下”,并适当低于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原则确定。为减少对市民基本停车需求的影响,居住小区停车收费政策保持不变,全市夜间停车收费政策保持不变,驻车换乘停车2元/次的低收费政策保持不变,五环外地下停车场收费标准适当降低。

  市有关部门表示,在运用经济杠杆的同时,还将进一步采取综合配套措施方便市民出行。一是增加公交运力,优化调整地面公交线网,加密中心城轨道交通线网,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二是改善自行车、步行交通系统,鼓励中小学开行校车,单位开行班车。三是加快停车设施建设,建设中心城5万个以上公共停车位,因地制宜建设20万个基本停车位。四是规划建设驻车换乘停车场,提供3万个以上停车位。五是严格停车经营企业资质和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实行持证上岗制度,规范停车行业管理。六是向占道停车经营企业征收费用,保证调价收益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七是整治停车秩序,加大违法占路停车和“私自划线”经营黑停车场行为的处罚力度。八是支持和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停车设施对外开放,错时停车。

  “这次用7天时间,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直接、广泛地了解民意,有利于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我们将认真对待每一条意见和建议,吸纳合理性和建设性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使方案更加合理、更加可行。每一位市民都是交通的参与者,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建言献策,发表真知灼见,共同促进本市交通事业发展,使北京的交通更加顺畅。”市有关部门表示。

  老旧小区居民成立车管会

  朝阳区三里屯街道东三里社区日前成立了由10位居民组成的“老旧小区车管会”,社区内开始划上汽车停车线,安装上汽车专用门禁杆。据介绍,该社区十几栋居民楼都是1963年左右建成,属于老旧小区,车位十分紧张。为解决停车难、乱停车问题,社区居民决定成立车管会,大家轮流负责检查停车情况,帮助车主合理调整车位。本报记者 戴冰摄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