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托克逊县查处企业非法用工 涉事厂已被查封

2010年12月14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位工人抱着一个水杯在成品大白粉堆上发呆。(图片来源:天山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4日电(记者 汪金生)新疆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佳尔思建材厂非法用工事件遭媒体曝光后,当地政府部门随即召开专题会议,就处置佳尔思建材厂非法用工事件进行安排部署。

  记者14日从新疆托克逊县获悉,目前,涉嫌非法用工的佳尔思建材厂已被查封,公安部门对企业留守人员进行管控。该企业法人代表李兴林已于12月12日带领10名雇员乘坐开往四川成都的列车,托克逊县公安部门已与铁路警方取得联系,沿路查堵,并派公安干警飞往四川。

  新疆托克逊县表示,已责成劳动、劳动监察、经贸、煤炭等部门,对非法用工企业坚决予以取缔查封,并安排专人对该企业用工情况及工人情况进行调查核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同时,托克逊县还全免展开企业劳动用工执法大检查,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托克逊县佳尔思建材厂于2006年7月注册,主要经营大白粉、石英砂等建筑材料。该企业用工主要经四川渠县曾令权负责的“渠县社会福利院乞丐收养所残疾人自强队”,以劳务派遣方式获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