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陈建民:争取把防震减灾专项规划纳入国家规划体系

2010年12月14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中国地震局网站消息,12月13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召开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会。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提出,要加快开展国家防震减灾“十二五”规划的研究编制工作,要争取把防震减灾专项规划纳入国家规划体系。

  陈建民指出,这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今年及“十一五”时期经济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对于统一全党认识、凝聚全国力量,为“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建民对地震部门立足本职,着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全力组织筹备好国务院防震减灾联席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2011年度全国地震趋势会商会已经于12月7日结束,地震趋势分析意见和年度地震重点危险区判定意见已通过中国地震预报评审委员会评审。局办公室和政策法规司等有关部门要牵头抓紧筹备并及早启动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二是切实抓好当前的震情工作。2011年我国震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做好震情工作是地震部门首要重点工作,不可有丝毫懈怠,不能掉以轻心,不能存侥幸心理,要加强研判和跟踪,抓好震情和应急准备工作,措施要有力,行动要迅速,处置要妥当。

  三是加快“十二五”规划编制和重点项目立项实施工作。明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要根据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加强组织、精心谋划,加快开展国家防震减灾“十二五”规划的研究编制工作,要争取把防震减灾专项规划纳入国家规划体系。同时,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统筹配合,扎实做好地震系统“十二五”各项规划和有关配套政策的编制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作好重大项目启动实施的准备工作。监测预报司和发展财务司要进一步加快地震预报试验场的立项工作,尽快上报立项建议书。

  四是切实抓好两个重要文件的落实。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强地震监测预报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市县防震减灾工作的指导意见》,这两个文件是局党组在客观分析和总结监测预报与市县防震减灾工作现状和存在困难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制定的。文件系统地阐述了局党组对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有关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是贯穿落实全国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和国发18号文件的具体举措。机关有关部门要及时分解任务,明确具体措施和配套细则,确保文件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起到夯实基础、提升能力的目的。

  五是严格禁止奢侈浪费行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两节将至,要切实做到勤俭节约、反腐倡廉,贯彻落实中央对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提倡文明过节,反对奢侈浪费,减少、简化各种茶话会、联欢活动;要严肃财经纪律,禁止借过节之机巧立名目,变相发钱;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自觉严格遵守《廉政准则》的各项要求,各单位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职责,严肃查处违纪行为,财务部门要切实做好把关工作。

  陈建民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周密安排,精心做好震情监视、应急准备、安全稳定和关心群众生活等各项工作。同时要对2010年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梳理,认真研究明年工作计划,在岁末年初这段时间再接再厉,完成好防震减灾各项任务。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