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中方希望有关各方为重启六方会谈共同努力

2010年12月14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谈到朝鲜半岛局势问题时表示,中方希望有关各方都能采取积极的行动和步骤,为重启六方会谈,为推进半岛无核化,为实现半岛的和平稳定共同努力。

  姜瑜说,近一段时间以来,为了缓和当前半岛的紧张局势,中方与有关各方一直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希望各方能够坐下来,就当前关切的重大问题,特别是缓和半岛的局势、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只有坐下来,谈起来,才有可能解决问题。”姜瑜说。中方希望有关各方能够从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从推进半岛无核化的大局出发,积极考虑中方有关建议,并且做出及时和积极的回应。

  姜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12月8日至9日,戴秉国国务委员访问了朝鲜。此访是中方为缓和当前半岛紧张局势、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所做外交努力的重要一环。中朝双方一致认为,各方应保持冷静克制,本着负责任的态度,防止紧张局势升级,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的作用;双方认为,应该继续推进六方会谈的进程,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实现有关国家关系正常化和本地区的长治久安;双方一致表示,愿与其他各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9·19”共同声明;双方强调,愿意致力于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入和发展。

  谈到关于中方近期提出的举行六方会谈团长紧急磋商的建议,姜瑜则称,朝方持积极态度。朝方赞赏中方为缓和半岛局势所作的努力,也希望磋商能够有助于缓和当前的紧张局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