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2010年中国赴沙特朝觐人员平安归国

2010年12月14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 刘舒凌)从沙特吉达出发的最后一架中国朝觐包机14日下午安全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接回云南、山东、海南等十余省区330名朝觐人员。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张乐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余振贵、阿地里江等专程到机场迎接朝觐人员,祝贺他们圆满完成朝觐功课,顺利归国。

  至此,2010年中国朝觐人员平安返回祖国。

  今年,中国共有1万3千余名穆斯林赴沙特朝觐。来自天津的魏积良哈吉在返抵北京后表示:“今年朝觐很圆满。政府派出了朝觐工作团为哈吉提供了十分细致周到的服务,中国驻沙使馆、驻吉达总领馆对哈吉特别关心,哈吉们都相当满意。”

  据介绍,在国家宗教局的统一协调下,中国外交、公安、民航、海关、质检等部门和有关地方政府加强协调配合,对朝觐组织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派出朝觐工作团赴沙特做好各项组织服务和保障工作。中国驻沙特使馆、驻吉达总领馆积极帮助工作团解决困难,确保了朝觐活动顺利进行。国航、南航、东航等中国航空公司合理安排运力,提高服务质量,圆满完成了朝觐包机的飞行任务。

  今年,由于沙特麦地那机场改建,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大部分国家朝觐包机被迫改降吉达机场,在中国驻吉达总领馆的支持和指导下,朝觐工作团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实现了中国大部分包机继续降落麦地那,大大减轻了朝觐人员的身体劳累。

  据透露,由于今年吉达机场飞机起降能力较以往大幅下降,各国朝觐包机返程时间全部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中国外交、民航等有关部门会同朝觐工作团积极做沙方工作,最终保证了全部朝觐包机基本按计划返回,最大程度地减轻了朝觐人员的负担。为预防包机延迟可能给朝觐人员的医疗服务造成影响,国家宗教局会同民航局、海关总署等部门,支持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紧急向朝觐团运送了足量的药品和器材,很好地保证了朝觐人员在沙期间的医疗服务。

  经国务院批准,自1985年以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负责组织穆斯林自费前往沙特朝觐。多年来,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加强了对朝觐组织工作的监督管理,并给予帮助和支持,使朝觐活动逐步纳入有组织、有计划和依法管理的轨道。这是中国政府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以及关心和关爱穆斯林群众的具体体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