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迎首场降雪 启动高速公路冰雪灾害二级响应

2010年12月15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2月15日电(傅煜 江钻)雨雪冰粒齐上阵,暴雪、道路结冰预警接踵发布。湖南今年首场降雪15日汹涌而至。继今晨湖南气象部门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后,当日下午1时,湖南又启动高速公路冰雪灾害二级响应,并发布高速公路结冰橙色预警。

  雨夹雪、纯雪、冰粒子、冰冻、雨水纷至沓来,湖南的天气舞台热闹非凡。湖南气象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14日8时至15日8时,湖南岳阳、益阳、常德、南县、永顺等22县市降纯雪,其中常德、安乡积雪深度达3厘米;湘阴、龙山等6县市下起雨夹雪,南岳山上冰冻厚达33毫米。随着冷空气呼啸而来,今晨8时,汨罗、长沙、宁乡等省内15县市纷纷落下冰粒子。

  在冷空气的强势引导下,湖南各地气温迅速跌落。湘北的临澧、安乡、汉寿等7县市最低温跌破冰点,安乡、临澧最低温仅零下0.3℃。

  为应对这场雨雪恶劣天气,湖南交通部门积极应对,提前部署。湖南省高管局及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均已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分班制订防冻防滑应急预案,组建了应急办公室和应急突击队,各项应急物资、机械准备工作有序展开;养护、路政、监控等相关部门取消周末休息,停止公休,相应增加工作人员,确保及时为公众提供道路通行信息咨询服务。

  据介绍,长益高速公路各收费站还向过往司乘人员免费发放温馨提示卡片、高速公路通行路线图,并提醒过往司乘“冰雪天气,谨慎驾驶,注意安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