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展开访印之旅 印媒关注“龙象共舞”

2010年12月15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温家宝开始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北京12月15日电 (肖欣)应印度总理辛格之邀,中国总理温家宝于15日抵达印度展开正式访问。“中国龙”与“印度象”如何共舞,成为印度媒体关注的焦点。

  温家宝15日抵达印度的当天,《印度金融时报》说“温家宝是来印度交朋友的”。报道中回忆,在中印两个“亚洲巨人”最亲密的时期,周恩来总理和尼赫鲁总理曾是“一起抽着烟探讨国事”的朋友,而今温家宝和辛格“不错的私人交情”将有望成为中印双边关系中独特的润滑剂。

  虽然此次是温家宝5年来首次访印,但印度综合门户网站Red-iff也在此前的报道中说,温家宝和辛格在过去的6年中有过十多次会面,今年10月份他们还在越南河内见过面。

  在印度,温家宝将与辛格会谈,并出席一系列中印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印度时报》特别提到“温爷爷将到新德里的一所学校,教孩子们书法和太极”。

  印度媒体相信“经济纽带是两国关系的坚实基础”。《印度金融时报》称,对印度而言中国“与众不同”,不仅在于它正在上升的全球影响力,更在于中国同时是印度最大的贸易合作和竞争伙伴。

  随温家宝访印的企业家代表团也引起印度媒体的广泛关注。《印度时报》称贸易将成为温家宝此次访印的首要议题,双方预计在基建、电力、医药等多领域签署超过200亿美元协议。

  在温家宝访印前夕,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印度外交秘书拉奥女士和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等两国官员在新德里共论“新兴全球秩序中中国与印度的机遇和挑战”。张炎表示,世界有足够的空间供中国和印度共同发展,“世界工厂”和“世界办公室”将携手并进,“龙”与“象”可以共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